一项功能就要装一个APP?别让APP“养兵千日用兵一时”

2019-05-25 22:15:11 | IT在线 | ITOL.com.cn

龙跃梅

近日,由辽宁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会同沈阳市执法局主办,辽宁省“找厕所”平台正式上线仪式及“厕所革命”宣传活动在北陵公园举行。人们只要搜索微信公众号,点“找厕所”平台,就可以在辽宁省范围内找到附近的公厕或对外开放的厕所,解决如厕之急。

辽宁推出这样一个“找厕所”平台,使人们通过使用微信公众号的方式就能找到厕所,方便了大家找厕所,解决了群众的一个“痛点”,是一项便民服务。

在为之点赞的同时,如果深入思考就会发现,虽然推出“找厕所”平台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用这个方式找厕所并非最优的解决方案。如果只是实现找厕所这一项功能,不需要单独打造一个平台,只要与相关导航公司合作,升级地图服务,就能够在地图上显示厕所的位置,能够达到找厕所的效果。

这个例子也反映了一个社会现象,在互联网时代,各项服务越分越细,社会针对大众的需求,推出了各种各样的APP,点外卖、坐地铁、看新闻、玩游戏、买票、打车……生活中几乎离不开APP,越来越多的APP走进了手机里面,成为不可或缺的东西。

也正是因为如此,为了满足生活的需要,大家的手机里装满了各种APP,基本上每实现一项功能就要装一个APP。这也给大家带了很多麻烦,每做一个事情就要去下载、注册一个APP。有的APP半个月也使用不了一次,但是又不可或缺,只能下载后,让其躺在手机里“睡觉”,可谓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可以说,越来越多的APP,很多是重复开发,功能相近,既浪费了社会资源,又为用户增添了麻烦。

APP经历了一段横向发展后,规模越来越大,那么也应该要考虑进行纵向整合,让它们集约发展、内涵发展。因此,可以考虑各方在利益共享的基础上,把一些与生活息息相关的APP功能进行整合,使公众在移动互联时代的工作、生活更加便利、高效。

相关:App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龙跃梅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