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018年一季度破获通信网络违法犯罪案近4000起

2018-05-13 23:44:08 | IT在线 | ITOL.com.cn

2018年一季度,重庆共破获通信网络违法犯罪案件近400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00余人,冻结止付被骗资金1.8亿元。

图为主题宣传周正式启动。重庆市公安局供图

重庆市公安局、重庆市通信管理局13日举行“2018年打击整治通信网络违法犯罪暨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主题宣传周”启动仪式,记者从仪式上获悉上述信息。

据了解,自2017年11月开始,重庆市公安局会同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开展了打击整治通信网络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专项行动还破获了破坏通信设施和盗窃通信设备类犯罪案件160余起,集中返还市民被骗资金435万元。

在此次行动中,重庆公安机关加大了对基础设施的巡逻防控和巡检力度,投入巡逻防控力量55000余人次,并对通信企业和废旧金属收购站点进行了安全检查9000余次;积极引导,成功化解因通信设施建设、维护过程中引发的矛盾纠纷近60余次。

与此同时,重庆市通信管理局组织重庆电信、重庆移动、重庆联通和重庆铁塔等通信运营企业,开展针对性的安全宣传防范工作,共发送防诈骗公益短信10亿余条,拦截恶意呼叫2.2亿次,清理“400”用户6.4万余个,累计关停语音专线2400余条;处置涉案号码和网站2200余个,协助打掉伪基站犯罪团伙16个。

据介绍,自13日起,重庆全市公安机关和重庆电信、重庆移动、重庆联通、重庆铁塔等通信公司,将在该市多个商圈开展为期一周的主题宣传活动,向民众揭秘各种通讯网络诈骗手段,提升民众保护通信网络设施和个人信息的意识。

相关:电信诈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相琳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