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在成都新经济已蓄势待发

2017-11-11 14:25:12 | IT在线 | ITOL.com.cn

日前召开的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大会传递着成都发展新经济的信心和希望。新技术、新产业和新业态,这些“新”将成为成都经济的新引擎,为新经济提供新动能。那么,“‘新’究竟从何而来”“如何给‘新’更大的发展和成长空间”,成为昨日成都新经济发展集中采访中,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和成都市多家新经济企业相关负责人热议的话题。

11月9日,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大会召开。与会嘉宾认真听取成都发展新经济的优势图解  本报记者 张青青 摄

均保持活跃态势

成都在新经济的投入端和供给端

“发展新经济既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思想新战略新动能的重要论述,也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唯一选择。”成都市新经济委政策研究处处长周成表示,成都新经济总量指数、发展指数、竞争力分别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四、第六和第七位,大数据、云计算、数字金融等新经济代表行业在全国城市位居前列,具有坚实的发展基础和较大的发展潜力。“可以说在成都新经济已蓄势待发。”

成都发展新经济的优势在哪里?对此,周成介绍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以不可逆转、不可抗拒的力量推动着人类社会加速前进。成都因其科技人才资源富集、消费应用市场庞大、地域文化基因独特、要素资源约束倒逼等比较优势,具有了培育新经济的肥沃土壤。成都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的张瑶江也给出了相似的答案。由数联铭品和财新智库共同打造,北京大学作为顾问单位的最新一期“万事达卡财新BBD中国新经济指数”显示,2017年10月的城市新经济总量排行榜中,成都市在全国排名第七位,西部排名第一位。张瑶江分析道,成都在新经济的投入端和供给端都保持了活跃态势。成都新经济对资本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吸引力,这体现了成都良好的营商环境,也将促进成都对新经济劳动力的需求。

而对于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大会上明确的重点发展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绿色经济、创意经济、流量经济、共享经济“六大新经济形态”,构建具有成都特色的新经济产业体系,洪泰智造副总裁李强强深受鼓舞。“这六大经济形态中智造经济、共享经济都与我们的业务有关。我们有一整套的设备生产线为智能硬件的创新创业者提供小批量市场服务,帮助他们在产品推向市场的过程中解决0到1的问题。”他告诉记者,“特别是大会上提到了构建以企业为主导、产学研用协同的供应链创新网络,建设跨界融合的创新服务平台,提供技术研发、品牌培育、市场开通、检验检测认证等服务。这就正是我们在做的事啊!”此外,李强强还透露,受到此次大会精神的鼓舞,他们正计划尽快在成都面向高成长性企业的产业楼宇——洪泰智慧中心,将更多的业务落地在成都。

相关:新经济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程怡欣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