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促进大数据产业发展专项政策 对重点加速器最高一次性补贴300万元

2017-09-16 18:29:22 | IT在线 | ITOL.com.cn

每年开展成都市“大数据创新人才”“大数据智库专家”“大数据产业导师”等评选,对当选者给予10万元奖励;对重点加速器按投资额的30%一次性给予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的补贴,每年按照运营费用的20%给予最高100万元补贴……为促进成都大数据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推动建设数据强市,记者昨日获悉,《成都市促进大数据产业发展专项政策》于日前正式印发,涵盖强化产业支撑、推进大数据应用、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支持企业发展壮大等方面,力促成都市大数据产业加快发展。

本报制图 曹劲松

提升信息基础设施保障能力 系统布局区域性、行业性数据中心

为提升信息基础设施保障能力,成都市将系统布局一批区域性、行业性数据中心,对主要面向大数据应用的互联网数据中心、云计算中心、云数据中心等给予项目用地、市场拓展、投融资服务等支持,执行优惠电价和优惠带宽资费,并给予通信资费补贴。

同时,进一步支持大数据平台化服务,搭建全市统一的公共数据开放平台,按照市场化机制优先开放社会公众、市场主体关注度和需求度较高的公共数据,推动数据资源的社会化开发利用。支持企业、机构和行业协会建设大数据共性技术平台,为用户提供研发设计、计量、评估、标准化、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等技术服务;支持企业、机构和行业协会搭建大数据开源社区技术创新平台,提供面向行业应用的解决方案、软件开发和平台运营服务。对购买上述平台服务的企业,按照服务费实际支出金额的20%给予最高100万元/年的补贴。

值得一提的是,为促进产业加速器发展,成都市将支持大数据企业、机构和行业协会建设面向行业应用的数据资源库和专业大数据服务平台,对公共数据和行业数据进行采集、整合、清洗、加工,对外开放数据并提供数据服务,形成以数据平台为核心的产业加速器,聚合产业链企业。对重点加速器按投资额的30%一次性给予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的补贴,每年按照运营费用的20%给予最高100万元补贴。

相关:大数据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彩华 侯初初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