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农村电商势头强劲为全国电商发展提供了经验

2017-07-02 15:57:32 | IT在线 | ITOL.com.cn

昨日上午,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高朋满座,迎来第三届成都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论坛。作为第五届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主要活动之一,本次论坛以“互联网+品牌,推动农业供给侧改革”为主题,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趋势展开深入探讨。论坛上还举行了现代农业电商协会成立授牌仪式。

论坛邀请了多位行业内知名的专家学者作主题演讲,剖析成都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现状。包括农业部信息中心总工程师刘桂才、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处长陈丽芬、北京天下星农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胡海卿等嘉宾在论坛上围绕农村电子商务进行主题演讲。农业部信息中心、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省农业厅、成都市相关部门的领导、专家、学者,知名电商企业,参展城市代表,以及涉农电商企业、农村新型经营主体代表、国内外客商及参展商、采购商代表等200名嘉宾参会。

会后,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处长陈丽芬接受记者专访时,高度评价了成都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成都的农村电商发展势头强劲,走在市场前列,从品牌化建设到物流整合都为全国电商发展提供了学习借鉴经验。”陈丽芬还为成都农村电商提供了专业的建议,“未来,成都电商应该坚持政府为引导,企业做主导,成都市场化运作的模式。进一步完善行业标准,与国际接轨。同时,引进并培养专业人才,促进成都农村电商发展再上新台阶。”

论坛上,四川九曳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与龙泉驿区政府、简阳市政府分别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打造水蜜桃国际品牌,进军“一带一路”国家。现场还举行了现代农业电商协会成立授牌仪式。

“下一步,成都市还将以电子商务与农产品出口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开拓葡萄、猕猴桃、蔬菜海外销售市场。”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商协会成立后,还将积极发展农业农村电子商务与农产品出口贸易,打造农产品国际知名品牌。引进国际知名供应链管理公司,加强农产品品牌策划、产地追溯、提升冷链物流能力、降低运输成本,进一步开拓农产品国际市场。

相关:农村电商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泳 李萌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