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驱动创新·链接未来”第一届全球区块链高峰论坛将在成都举行

2017-06-12 23:12:36 | IT在线 | ITOL.com.cn

当人们还在感叹互联网技术完全改变了传统行业面貌时,一种叫做名为“区块链”的新兴技术已跃然出现,并引发了关于摒弃效率低下陈旧系统、开启颠覆多行业运营和贸易崭新思路的思考。如今,它已经被列入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

6月14日,2017“驱动创新·链接未来”第一届全球区块链高峰论坛即将在四川成都举行。主办方链一科技希望通过这次全球性的区块链高峰论坛,聚集区块链产业技术精英,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创新,促进企业间合作发展。同时,为政府集中呈现当今世界区块链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情况,为成都打造“区块链”这张创新科技城市新名片。

黑科技“区块链” 应用空间广泛

区块链(Block Chain)其实质是一个共享、公开、共同参与记录的数据库。在没有中央服务器的情况下,它允许链接其中的计算机等设备使用“共识机制”相互通信,所有联网(点对点网络)设备(节点)都会保持数据一致且持续更新。由于采用这种模式,区块链又被称为“分布式账本”,分布意味着去中心化,而账本则是记录数据的载体。因此,区块链就是一种“去中心化的数据生态系统”。

2015年,作为基础支持技术,区块链的概念逐渐从虚拟货币中独立出来。目前,区块链的主要应用场景在金融领域。相对传统技术,区块链能帮助金融业有效地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与风险。由于无需第三方机构参与,中间成本有效降低,伴随操作自动化水平的提升,结算速度更快,人力成本也大幅降低。同时,多重签名等技术能精简服务流程,提升工作效率。被记录的信息不可篡改、可追溯,这也为监管、审计等工作提供了便利。此外,交易确认、清算与结算同步完成,风险问题能得到控制;数字化交易过程还能解避免人工输入错误等问题,分布式网络和共识机制能有效避免黑客网络攻击以及服务器宕机等系统风险问题。

同时,由于区块链技术具有去中心化、开放性、自制与自治性、信息不可篡改、匿名性等主要特征,因此它在转账与支付、泛金融业务、征信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应用发展空间,还可以与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创新技术结合应用。在未来,能源行业,包括居民用电、购电支付等都可以通过智能合约自动执行,碳交易市场也可以采用区块链技术来提高透明度、公平性,避免重复计算等问题,土地确权和流转交易也可采用该技术。

相关:区块链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