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批区块链安全技术测评地方标准在湖南正式实施

2021-01-28 13:43:14 | IT在线 | ITOL.com.cn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8日透露,其发布的中国首批区块链安全技术测评地方标准在湖南正式实施,包括《区块链共识安全技术测评标准》《区块链合约安全技术测评标准》等6项,将有助于增强区块链自身抵御破解的能力,强化区块链技术底层安全体系。

这6项标准适用于测评机构对区块链加密安全、网络安全、共识安全、合约安全、数据安全及应用安全进行测评,也可供区块链技术开发者参考使用,为区块链技术的匿名性、不可伪造性保驾护航,避免可能导致的交易欺诈等。

目前,区块链技术已在湖南政务、工业、版权等多领域应用。其中,基于区块链数字加密技术的“数据资源共享平台”,为政府部门间提供数据安全共享服务;“数字档案馆”“链证健康”“智慧停车”等项目,为湖南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提供解决方案;自主可控的“天河链控”工业互联网安全云平台,为中电互联等湖南企业提供工业大数据服务,实现降本增效。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长株潭)区块链标准创新中心已获批建设。”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向曙光表示,湖南将结合人工智能、5G、云计算等推动区块链技术创新突破,实现在政务、工业、金融、军工、电子商务等领域广泛应用。

当前,数字经济已成为全球经济发展最重要的动力之一,区块链技术则是数字经济发展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标准化是区块链技术发展的基石,加快区块链安全技术测评相关标准的研究与制定,成为提升企业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能力的必由之路。中新社长沙1月28日电 (向一鹏)

相关:区块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向一鹏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