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付费阅读要来了,你愿意掏钱吗?

2017-02-17 23:42:10 | IT在线 | ITOL.com.cn

微信公众号付费阅读真的要来了?马化腾在IT朋友圈的一则回复,搅动了2000万内容生产者平台的“一池春水”。记者17日从腾讯方面得到确认,付费阅读是为了给内容创作者提供一个收费的技术实现方式,目前推出时间还未确定。

著名IT评论员“洪波”(网名keso)认为,微信公众平台的付费订阅一定是一个交给运营者自己掌握的工具,对哪些内容收费,怎么收费,收多少,都交由公众号运营者自己掌握。这与腾讯方面的“技术实现方式”的说法基本一致。

“打赏”VS“付费阅读”

微信方面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平台有着2000多万个公众号。微信提供给公众号内容生产者的变现方式有广告和打赏。

在内容生产者看来,打赏确实解决了一部分“知识变现”的问题,但仍然有限。以较为热门的公号“槽边往事”为例,其创作者“和菜头”透露,每篇文章平均收获打赏金额不到4000元,单篇最高3万元。

“打赏”并非“付费阅读”,读者看完文章后,可自愿选择是否支持作者,可自定金额作为打赏。换言之,一个是先付费,一个是后付费。付费阅读,即便读者读完觉得内容不好,钱也已经付了,而且对于每一个读者来说,获得内容是同一个价格。

业内分析认为,如果说当初的原创打赏功能是微信公众号平台内容商业化迈出的一小步,那么未来将上线的付费阅读,则是标志性的一步。

付费阅读功能上线后,会不会取代打赏?腾讯方面回复称,这将是满足两种不同的用户需求,应该会并行,不会替代。平台主要是做产品功能。

相关:微信公众号 来源:新华社 作者:叶前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