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试水“共享经济”:推个性化服务撮合平台“到位”

2016-10-06 16:19:22 | IT在线 | ITOL.com.cn

国内首个基于实名信用的个性化生活服务撮合平台“到位”,在支付宝9月29日更新的9.93版本中正式上线。基于共享经济理念而推出的“到位”,每个人在平台上都能享受服务和提供服务,进一步丰富支付宝一站式生活服务平台的生态。据悉,“到位”首批先针对常驻上海的用户开放,随后将逐步拓展到其他城市。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共享经济成为未来的趋势。如uber、airbnb等产品,都充分利用普通用户的闲散资源,即让用户自己获取了一定的利益,也为其他消费者提供了便利。

在众多平台已经提供了丰富的各类标准化服务后,用户旺盛的个性化服务需求这部分还远远没有被满足。支付宝从去年开始就明确将贯穿消费、生活、金融理财、沟通等多个领域的生活场景,致力打造以每个人为中心的一站式生活服务平台。从过去一年支付宝月活数量翻倍情况看,已经证明了其生活服务平台的方向初见成效。因此,支付宝为了进一步丰富其生活服务平台的内容,推出了到位。

在到位上,除了摄影、健身、星座占卜等服务外,用户还可以发起和响应任何个性化服务需求。“比如国庆来临,想去热门餐饮吃饭需要有人去提前排队,手机在外电量不够希望有人提供充电宝”,“到位”负责人太乙介绍,只要用户需要的是符合法律规范的个性化服务,都可以进行撮合交易。

相关:共享经济 来源:IT在线 作者:IT在线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