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搭建早餐品种共享平台 推广使用绿色环保包装材料

2020-08-11 20:56:40 | IT在线 | ITOL.com.cn

上海市商务委二级巡视员赖晓宜介绍,上海共有早餐供应网点2万多家,但相对海量的早餐需求,购买早餐的便捷度有待进一步提升,部分区域早餐网点布局较为薄弱。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早餐企业也面临着突如其来的经营压力。用手机提前下单,热气腾腾的早餐已经在流动餐车上的智能取餐柜里等你来拿。近日,上海出台的早餐工程给越来越多市民带来了生活新变化。

10日,上海市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早餐工程建设的意见》,明确支持各种创新早餐供应方式,搭建早餐品种共享平台,推广使用绿色环保包装材料等。

手机上提前点餐,到取餐柜扫描二维码,就能拿到早饭,这样的早餐网订柜取新模式是每天早上发生在盒小马门店里的高频画面。

百联逸刻首席执行官赵陈斌介绍,聚焦“新零售+早餐服务”模式,该公司首批预计将向市场推出包括便利早餐门店和流动早餐车在内的10家早餐专门网点,这些网点不仅经营早餐,也会提供午餐、下午茶乃至夜宵,满足消费者“全时段”的餐饮需求。

“我们的申请特别顺利,只花了一两周时间。”粮全其美创始人柴磊说,企业首辆流动餐车推出运营两周以来,已经接待了数百名消费者,下一步还将把智能取餐柜功能增加到流动餐车上,更好满足居民需求,“预计成熟后,一辆流动早餐车每个早晨可以提供150份早餐。”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还明确大力发展“共享早餐”,推动早餐中央厨房企业用好存量资源、释放现有产能,让市民群众在一家门店能品尝到多个品牌的早餐产品,实现“进一家吃百家”。

在知名“老字号”老盛昌的门店内,早餐选择不只是老盛昌的拳头产品,还有百佳好的绿豆汤、黑米粥,沈大成的条头糕,牛奶棚的新鲜牛奶等。老盛昌董事长余维明介绍,企业过去两年主动拥抱“共享早餐”新模式,丰富选择给门店带来了10%的营业额提升。“新政明确提出要优化早餐时段交通组织管理、增加早餐时段道路临时停车点位,下一步还将探索‘网订车取’模式,消费者输入预计到达门店的时间后,不用下车,服务人员就可以把餐品送到车上。”

赖晓宜介绍,除了优化小型餐饮服务提供者临时备案管理、简化开业检查许可事项外,上海还将对早餐经营者给予税收、房租等方面的优惠,“创造更优的营商环境,让更多居民便利地吃上热气腾腾的早餐。”新华社上海8月11日电(记者周蕊)

相关:共享经济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蕊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