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外籍男性旅客携144部苹果手机客闯关首都国际机场被擒

2015-11-15 00:28:45 | IT在线 | ITOL.com.cn

记者从北京海关获悉,日前某外籍男性旅客从首都国际机场入境,在入境时未向海关书面申报任何货物、物品。首都机场海关旅检关员经过开箱查验发现其携带144部iPhone手机未申报,遂将此批手机扣留。

经海关法规部门联系该手机品牌权利人进行鉴定,此批iPhone手机属于正品手机。据了解,这是北京海关在旅检渠道查获的最大一批旅客未申报携带入境的苹果手机。

北京海关缉私部门经过调查,认定该旅客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相关规定,将给予该旅客行政处罚,处漏缴税款30%以上2倍以下罚款。该旅客在行政处罚完毕后,才能补缴进口税款,将货物携带入境。

北京海关提醒广大旅客,务必了解我国旅客进出境的相关规定,主动如实向海关申报。如果旅客未向海关主动申报,并携带超值超限物品,将面临相应处罚。对采用藏匿、伪报等方式逃避海关监管的行为,海关方面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海关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范晓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