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互联网+”数字经济总指数排名西部第一已成为数字产业发展第四极

2017-04-21 23:23:20 | IT在线 | ITOL.com.cn

4月20日,由腾讯主办的2017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正式拉开大幕。会上,腾讯研究院发布了《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2017)》报告,其中,在“2017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总指数城市100强”榜单中,成都排名第五,仅次于北京、深圳、上海和广州,在西部城市中排名第一。

更值得关注的是,报告认为,在环渤海经济圈、长三角地区和珠三角地区之外,以成都和重庆为核心的西部城市群近年来快速崛起,正成为中国数字经济的第四极。

在此次公布的报告中显示,全国各主要城市都围绕“互联网+”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并且已经对GDP和就业带来明显的推动作用。而从成都市的“成绩单”来看,今年成都数字经济总指数在去年基础上排名上升1位,成功超越杭州在全国各城市中排名第五,在西部城市中排名第一,这也是成都首次在该榜单中进入前五,报告认为,这“显示出西部中心城市数字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

在数字产业的发展方面,报告认为,现在以成都和重庆为核心的西部城市群快速崛起,正成为中国数字经济的第四极。

报告指出,广深、京津、沪杭和成渝四个地区数字产业分指数总和达到144.52,占全国总量的36.98%,其中成渝产业分指数总和为18.5,规模在四个城市群中虽然还是最小,但增速却最快。2016年,成渝产业分指数同比增速达到320.48%,远超广深的141.36%、京津的109.1%和沪杭的191.11%。

其中,成都2016年产业分指数较2015年同比增长了280.28%,尤其是在医疗和交通物流行业方面的数字产出增长尤为突出,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相关:互联网+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鑫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