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罗方德公司格芯12英寸晶圆项目落户成都

2017-02-11 23:04:29 | IT在线 | ITOL.com.cn

昨日,格罗方德格芯12英寸晶圆制造基地项目签约暨开工仪式举行。省委书记王东明,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四川省委常委、秘书长吴靖平,副省长刘捷、朱鹤新,成都市委书记唐良智,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格罗方德公司首席执行官桑杰等出席。

格罗方德公司是全球领先的集成电路企业和第二大晶圆代工厂,此次落户成都的格罗方德12英寸晶圆制造基地,投资规模将累计超过100亿美元,是格罗方德在全球投资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生产基地,计划于2019年全面投产。

王东明、尹力在项目奠基现场会见了桑杰一行。

王东明说,格罗方德公司选择在四川投资布局格芯12英寸晶圆项目,凸显了对中国区域经济发展大格局和产业发展大趋势的准确把握。四川是全国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集成电路产业已形成“材料—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产品应用—服务”的完整产业链条,产业基础良好,发展后劲很足。省委、省政府支持成都市与格罗方德公司共同携手,推动项目尽快建成投产。希望格罗方德公司进一步坚定在川发展信心,将更多生产基地、研发中心、设计中心放到四川,同时充分发挥在业界的影响力号召力,带动更多关联企业来川集聚发展、支持四川集成电路产业做大做强。

唐良智在致辞中说,这次与成都合作建设格罗方德全球生产基地,充分展现了格罗方德布局全球的战略眼光。双方还将实施集成电路生态圈行动计划,致力于打造产业生态系统。这必将进一步拓展和完善成都市集成电路产业链,做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产业支撑。我们将坚持以诚待商、以信留商、以法安商,全力推进项目早建成、早投产,实现合作共赢;我们将以该项目为带动,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项目年”重大部署,以大项目促进大投资,以大投资带动大发展,为全省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进“两个跨越”,作出首位城市应有的贡献。

在会见和致辞中,桑杰表示,四川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方面实力较强、人才众多、经验丰富,在这里设立格罗方德公司全球投资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先进的晶圆工厂是非常明智的选择。我们将与有关方面通力合作,发挥好技术、管理和资金优势,积极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把这个项目打造成为公司在中国布局的代表项目。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成都项目一定能够取得巨大成功。随着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吸引更多科技企业投资落户,提升成都作为中国国家半导体和IT产业领军者的美誉度,助力成都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唐利民,四川省经信委主任陈新有,四川省科技厅厅长刘东,四川省投促局局长陈光浩,成都海关关长窦志民,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孙颖杰,成都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波,副市长苟正礼,成都市长助理韩春林等出席仪式。

相关:格罗方德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张宏平 陈碧红 熊筱伟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