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群:想说爱你不容易 专家:微信群传播违法信息 群主应负法律责任

2015-12-06 01:36:35 | IT在线 | ITOL.com.cn

信息有效性是一回事,信息安全则是另一回事。本报采访法律专家了解到,工作群群主有义务明确群内规则,如果纵容不法信息传播,群主也要承担法律责任。你的工作群群主是谁?得好好提醒他一下啦。

随着微信的普及,因为各种需要,很多人加入了几个甚至几十个微信群。即使是由于工作需要建立的工作群,有时也难免人多嘴杂,闹出许多尴尬。

大家对工作群怎么看?本报对此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显示,近三成受访者声称自己拥有5~10个微信工作群,可见微信在工作当中的重要性。然而,近半受访者表示,工作群里只有两三成信息有价值。

工作群:想说爱你不容易

大学辅导员:

本是私人社交 却不敢说真话

于先生(化名)是大学的辅导员,长期与学生打交道,自然也离不开微信群这种沟通方式。他常用的微信群有11个,最近1个月使用的有22个。对于微信,他觉得“只要成员不在群里瞎扯,还是提高工作效率的好工具”。但有时他却惑于信息的繁杂,“有时工作群聊天灌水,看了浪费时间,不看又怕错过了工作任务”。另外,消息泛滥的同时,私密性没有保证也是个问题,“最大的困扰是私人空间被蚕食,他说,从blog、校内网、QQ空间、到QQ、微信,本来都是个人的社交私密软件,但是由于受限于身份,不敢在上面随意发表意见,并且它们慢慢都沦陷为工作软件。”

相关:微信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谢绮珊 陈庆辉 李华 余骏扬 何志荣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