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尔“卖文救女”一事引发舆论关注 微信赞赏功能成个税征缴“盲区”?尚无明确规定

2016-12-05 17:47:20 | IT在线 | ITOL.com.cn

日前,深圳父亲罗尔“卖文救女”一事引发舆论关注。据微信公布的数据,仅11月30日,罗尔通过个人微信订阅号收到的捐款已超200万。腾讯表示,微信赞赏本身设定了每日不超过5万元的金额上限,然而这篇文章由于大量用户赞赏,触发了系统bug,导致金额上限失效。那么,赞赏系统到底是怎么回事?什么人可以开通赞赏?赞赏功能又有何限制呢?

释疑:微信赞赏功能需要被邀请开通

赞赏功能,微信官方解释为“向微信公众账号用户提供的,允许微信用户自愿就公众账号用户发布的文章内容赠与款项以示鼓励的功能”。这一功能的目的是扶持优质原创账号;目前,主要针对原创个人账号。

赞赏功能采用“邀请制”,也就是说,并非作者想开通就可以开通的,只有在各项条件都满足腾讯的筛选标准后,才可以被邀请开通的。这一功能一般与“原创”标签、留言功能一样,都会经历一个过程,有的用户历时2个月,有的用户历时1年,才会收到“赞赏”功能的邀请。腾讯称,筛选的标准是:账号开通原创后,持续使用原创声明功能,成功声明原创的文章数量达到一定量级,并且没有违规行为,综合考核各项指标之后我们会发出内测邀请。

相关:微信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温婧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