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餐饮浪费 江苏推广“网络点餐明示食品重量”“半份菜”

2023-03-03 18:01:55 | IT在线 | ITOL.com.cn

据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3月2日消息,江苏3月起启动为期3个月的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持续加强餐饮环节监管,积极推广“小份菜”“半份菜”“网络点餐明示食品重量”等内容。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制止餐饮浪费对于筑牢保障粮食安全新关口、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等具有重要意义,要从小处入手,以“小米粒”牵动“大民生”,以“小饭碗”牵动“大社会”,以“小餐桌”牵动“大发展”。

此前,南京餐饮商会曾发布《南京餐饮业加大反对食品浪费行为的倡议书》,倡议餐饮企业从自身做起,在菜单上主动标示菜肴分量,引导顾客吃多少点多少,珍惜粮食,注重膳食均衡,合理搭配菜品,强化节俭、自律意识,引导文明理性的消费习惯。

据了解,江苏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平台、重点环节、重点问题加大督导检查和执法处罚工作力度,着力解决外卖点餐和婚宴、自助餐、单位食堂、旅游团队用餐等方面存在的食品浪费行为。中新网南京3月2日电(徐珊珊)

相关:市场监督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徐珊珊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