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瑞数API安全管控平台完成中国信通院云原生API安全能力评估

2022-11-10 17:13:14 | IT在线 | ITOL.com.cn

云原生技术已经大范围普及并深入应用到了企业核心系统,但技术架构和应用模式的变革伴生了新的安全风险,云原生安全已成为企业关注的焦点。其中API安全是一大突出问题。云原生架构下API数量爆发式增长,分布在云原生基础架构层和微服务业务层;API访问范围扩大,既充当外部与应用的访问入口,也充当应用内部服务间的访问入口。数量的激增和攻击面的扩大都加剧了API安全风险。

在此背景之下,瑞数信息参与中国信通院联合业内专家共同编写的《云原生安全能力要求 第1部分:API安全治理》标准,旨在为云服务商及企业用户构建云原生API安全治理能力提供参考,同时适用于规范云原生API安全产品及解决方案能力水平。标准针对API安全治理能力提出了分级要求,内容包括API安全评估、权限控制、安全监测、安全响应、审计与溯源五大部分。

瑞数API安全管控平台

首家完成

中国信通院组织的云原生API安全能力评估

  瑞数API安全管控平台(API BotDefender),由API感知、发现、监测和保护四大模块组成,能够对来源环境和API资产进行感知,自动发现流量中的API,并采用机器学习引擎对异常API请求行为、敏感数据进行识别与分析,调用动态响应机制对异常API请求进行拦阻、限速或脱敏等响应动作。

能力一:API安全评估

API资产识别:能够基于大数据建模自动发现API接口,自动对API接口实现分类、分组,并指派责任人,实现数据分权管理。自动提取API接口样式,为API接口提供可视化的详情展示,帮助客户实现API资产的生命周期管理;API威胁识别:内置敏感信息检测引擎,覆盖姓名、手机号、身份证、银行卡、密码等18种敏感数据类型,对敏感信息进行自动分级,实时洞察API接口中双向传输的敏感数据、明文密码和弱密码。

能力二:API限权控制

内置灵活的API访问控制策略,可基于API接口、源IP、访问频率、客户端指纹、API令牌、UserAgent、HTTP请求特征等上百个基础要素和用户交互行为特征,对API接口实现精细化的访问控制,支持多维度限频、拦截、延时等。

能力三:API安全监测

API运行状态监测:持续监控、分析API当前运行状况,支持获取、统计、展示API接口性能信息、调用行为等信息,并对违规参数或异常行为进行检测和告警;异常行为监控:基于多维度实时监控API接口的访问行为,包括访问成功率、耗时、TPS、并发数等。建立API访问基线,及时发现偏离基线的异常访问行为,及未知的API和僵尸API;安全攻击检测:通过AI人工智能威胁检测引擎,辅以内置的API业务威胁模型,透视API常见的业务威胁,如撞库、爬虫等,精准、快速地识别各类攻击。

能力四:API安全响应

API安全防护:通过AI智能威胁检测引擎,并利用机器学习获得的多种威胁模型来确定异常攻击,同时利用语义分析和流量学习技术,精准、快速地识别各类攻击,包括OWASP API Security Top10的安全攻击检测、API安全参数合规检测、API接口调用顺序检测等;敏感数据管控:通过敏感数据检测模型,对敏感信息进行自动分级及实时洞察,并能够及时对API接口回传报文中的敏感信息进行脱敏处理,规避数据泄漏风险。

能力五:审计与溯源

通过对API访问行为日志的采集与审计,并基于威胁情报信息辅助,实现对账号、IP、令牌及API安全事件的审计与溯源。

相关:网络安全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