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庐阳警方打掉一特大“帮信”犯罪团伙

2022-07-29 15:54:02 | IT在线 | ITOL.com.cn

经过缜密研判、调查,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中,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破获一涉嫌“帮信”(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犯罪团伙,抓获涉案人员18人,涉案资金达9600万元。

2022年6月,庐阳分局责任区刑警二队在核查一条网络赌博线索时,发现一张银行卡的持有人涉嫌从事违法犯罪活动,且该银行卡内的资金与境外存在频繁流动,交易金额巨大,涉嫌为转移网络赌博涉案资金提供帮助。

民警立即围绕线索展开调查,在相关部门协助下,共梳理出可疑银行账户200余个。经过对该团伙的组织架构和人员构成进行缜密研判分析,民警最终锁定该团伙的主要犯罪嫌疑人为秦某等人。收集大量证据后,7月26日,庐阳公安分局迅速抽调警力,派遣抓捕组赴外地将该团伙一举打掉。

经查,2021年9月以来,该团伙主要嫌疑人秦某、韦某某为获取非法利益,联系境外人员,为境外赌博团伙非法转移网络赌博资金,并为此在多地寻找“卡农”从事网络赌博“跑分”,为了进一步扩大非法收益,该团伙中的嫌疑人甚至会鼓动、拉拢亲戚朋友帮助其转移网络赌博资金。

经调查,该团伙掌握的涉案银行卡共计50余张,转移涉案资金9600余万元。目前,公安机关已对秦某等18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增设了“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作为刑法第287条之二,其中规定: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中新网合肥7月28日电(记者 赵强)

相关:反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强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