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三步走”推进信息科技人才和创新高地建设

2021-11-06 23:03:46 | IT在线 | ITOL.com.cn

记者6日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科)获悉,作为中国军工电子主力军、网信事业国家队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国电科未来15年将分“三步走”推进信息科技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

第一步是在2025年前,显著壮大高层次人才规模,并与“电子装备、网信体系、产业基础、网络安全”四大重点业务板块布局基本匹配,在“举旗”传统优势领域和保底“卡脖子”关键技术上有较高层次的人才支撑。

第二步是在2030年前,实现人才资源与集团高质量发展高度匹配,人才动力活力得到充分激发,信息科技重要人才中心建设取得标志性成果。

第三步是在2035年前,拥有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领军人才和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的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实现企业人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据了解,中国电科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现拥有47家国家级研究院所,35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和创新中心。

近年来,中国电科通过大力实施“领航”“导航”“启航”“助航”工程和“青藜”“青云”“青蓝”人才计划,已自主培养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建成一支专业水平较高、结构相对合理、创新能力较强的高素质人才队伍,为加快建设信息科技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创造了有利条件。中新网北京11月6日电 (孙自法  王雪姣)

相关:中国电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自法 王雪姣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