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GAITC2021)在杭州落幕

2021-06-07 23:57:08 | IT在线 | ITOL.com.cn

2021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GAITC2021)5日在浙江杭州召开,首届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大赛颁奖仪式在会上举行。该大赛聚焦前沿科技与应用创新,吸引了来自全球21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0多名选手参赛,覆盖528所中国高校和136所海外高校。

据了解,此次大赛致力于推进人工智能领域的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技术发展以及跨界应用与融合,打造人工智能的人才交流平台与产业生态圈。如决赛上的“医学影像报告异常检测”赛道,要求参赛队伍根据医生对CT的影像描述文本数据,判断身体若干目标区域是否有异常以及异常类型。

达摩院深度语言模型团队负责人、资深算法专家黄松芳表示,当前以机器学习、语音智能等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正加快社会应用步伐,正在逐步实现从单点技术到体系化能力的延伸,高性能AI计算集群和高效的并行训练优化算法越来越凸显出重要价值。

“人工智能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战略性技术,具有溢出带动性强的‘头雁’效应。”中国工程院院士戴琼海称,在大力培育人才的基础上要推动人工智能同各产业深度融合,以交叉、融合、向生、共赢为主题和目标,联动政产学研用全产业链的力量,共同促进人工智能与各行业的协同发展。中新社杭州6月5日电 (张煜欢)

相关: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煜欢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