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深受邀参加中国消防协会学术工作委员会换届暨学术年会

2021-06-07 10:22:10 | IT在线 | ITOL.com.cn

近日,中国消防协会学术工作委员会换届暨学术年会顺利举行,来自各消防救援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消防企业的60余名专家学者和代表齐聚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消防协会副会长李引擎研究员、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执行院长袁宏永教授、黑龙江消防救援总队代旭日总队长出席会议,拓深科技作为智慧消防领域头部企业代表受邀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聘任袁宏永等62名同志为中国消防协会学术工作委员会第六届委员会委员的决定》,拓深科技研究院专家代表当选中国消防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现场同步进行了聘书颁发仪式。

据了解,学术工作委员会是中国消防协会的重要分支机构,在团结广大消防科技学者、消防专业工作者以及热心消防事业的人士,开展全国性的消防学术工作,促进我国消防科学技术进步和消防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桥梁与纽带作用。此次拓深科技专家代表当选中国消防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是对拓深科技实力的充分认可于肯定。

会上,拓深科技专家代表还就电流指纹技术在提升消防安全治理能力中的应用进行了精彩报告,受到现场嘉宾的高度关注与认可。拓深科技作为中国消防协会会员单位,自成立以来一直潜心研究消防预警技术,自2011年开始,历时11年的技术升级和时间积累,由来自于全球排名前三的美国高通实验室的研发骨干组成的研发团队,攻克了包括抗电流扰动技术、精准设备识别技术、故障识别技术等上百个行业难题,并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将电流指纹技术应用在新消防、新电力领域。

此外,电流指纹技术采用“边”+“云”的高效算法架构,独有的高鲁棒性干扰抑制算法、非侵入式负荷拆解算法和半监督式算法和强化学习等多模型融合技术,在智慧消防与智慧电力应用领域持续发挥着重要作用。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响应国家加强消防技术科技创新、产学研相结合的号召,拓深科技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防火研究所于2020年10月联合建立科研创新示范基地——智慧消防技术实验室。双方结合消防技术发展需求,优势互补,依托标杆项目、典范工程建设,积极规划和开展火灾预警研究、火灾隐患整治、消防安全评估、楼宇智能化、智慧消防技术等课题的学术研究。

目前,传统消防行业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信息化消防技术蓬勃发展,以中国消防协会为代表的机构组织、以拓深科技为代表的企业等各方力量,正在积极探索科技创新与学术进步,助推消防技术进步和消防产业发展,从而推动我国经济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

相关:智慧消防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