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电竞(专业)高峰论坛在山西省晋中市召开

2021-05-25 23:32:31 | IT在线 | ITOL.com.cn

全国电竞(专业)高峰论坛25日在山西省晋中市召开,来自山西、河北、青海、重庆、广州、青岛等地的电竞协会负责人在此共商电竞产业发展,包括李晓峰在内的电竞领域知名人士同时出席。

在中国电竞界有着较高知名度的李晓峰在现场向山西电竞人发出邀请,“期待更多山西职业电竞人才加入我的战队,共同在专业组赛事中冲击全国冠军和世界冠军。”

2005年,20岁的李晓峰夺得WCG(世界电子竞技大赛)魔兽争霸组总冠军。2006年,李晓峰再次卫冕冠军,并进入WCG名人堂,他也是首位进入该名人堂的中国选手。

全国电竞(专业)高峰论坛25日在山西省晋中市召开。 李睿 摄

李晓峰期待,山西可以在未来主动下沉更多的电竞专业赛事,从中发现并选拔更多的青少年电竞人才。“下一步,我的WE战队会和山西电竞产业基地加强合作,帮助更多山西电竞人成为职业选手。”李晓峰说。

山西电子竞技运动协会会长梁林忠介绍,目前山西的专业电竞人员大约有1万名,通过这次高峰论坛的举办,希望可以更好地带动山西电竞氛围,并进一步带动山西电竞产业的发展。

2003年11月,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将电子竞技列为第99个正式体育竞赛项目。近年来,在主流网络游戏的融入和新兴技术的推动下,电子竞技掀起一股“电竞热”,大量资本涌入电竞行业。2016年,山西建成全国第一家电子竞技实训基地,这也是全国第一家集教育、赛事、专业协会、电竞队伍为一体的合成性电竞产业基地。

晋中市副市长辛琰表示,本次高峰论坛汇聚了全国电竞行业的专家和领军人物,是电竞发展中的一次盛会。“我们将制定电竞行业的教学大纲,对电竞人才的培养和就业将起到积极的作用。此次论坛将为晋中市的‘六新’产业发展增加新业态,为晋中市乃至山西的电竞运动发展提高影响力。”中新网晋中5月25日电 (记者 胡健)

相关:电竞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胡健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