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拱宸强制隔离戒毒所上线该省首个线上虚拟戒毒展馆

2020-06-26 21:08:15 | IT在线 | ITOL.com.cn

今年6月26日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浙江省拱宸强制隔离戒毒所当日上线该省首个线上虚拟戒毒展馆,公众在手机上即可漫步展馆,通过图文、影像等资料,学习毒品知识,了解戒毒工作。

线上虚拟戒毒展馆。 郭其钰 摄

这个云展馆将新型毒品知识、吸毒案例、司法行政机关强制隔离戒毒工作、社会共建等内容都通过线上进行发布和介绍。跟着手机屏上的提示,云展馆360°全景展示在公众眼前。如认识毒品主题区展示披着各种伪装的新型毒品——“邮票”、奶茶、糖果、笑气等,结合实际案例,警示参观者要远离毒品。

回归社会后,杨某在社区和家人的帮助下,利用自己在戒毒所学到的缝纫技术,在当地一家民营服装厂找到了工作,并通过努力成为了生产车间的技术骨干。从家庭支持到社会共建,云展馆用一个个鲜活案例讲述着戒毒过程中的感人故事。

线上虚拟戒毒展馆。 郭其钰 摄

走进科学戒毒展区,重复经颅磁刺激技术、VR毒瘾评估矫治系统、行为回避干预、精准化康复训练、在线教育等科学戒毒技术一一露面。如浙江省拱宸强制隔离戒毒所根据戒毒人员吸食、注射毒品的种类及成瘾程度等,对戒毒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生理、心理治疗和身体康复训练,有效降低复吸率。

“我们上线虚拟展馆,不受时空限制普及毒品知识。”浙江省拱宸强制隔离戒毒所政委陈森尧说,戒毒所姓“戒”,戒毒工作的价值追求就是最大限度帮助戒毒人员戒断毒瘾、回归社会,最大限度降低毒品对家庭的危害,最大限度降低毒品对国家和社会的危害。中新网杭州6月26日电(记者 郭其钰)

相关:禁毒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郭其钰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