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健康码”正式上线一次申报,全市通用

2020-03-09 23:33:25 | IT在线 | ITOL.com.cn

延吉市“健康码”9日正式上线。官方呼吁民众积极注册,营造“凭码识人”“用码办事”的氛围,为疫情联防联控不断添砖“加码”。

上述消息是记者从当天召开的吉林省延边州暨延吉市“健康码”上线运行及全州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健康码”以真实数据为基础,由市民或者境内外返延吉人员自行网上申报,经后台审核,生成属于个人的二维码,作为个人在延吉出入通行的电子凭证,实现一次申报,全市通用。

记者获悉,延吉市企事业单位已于2月8日开始复工,当天该市进一步开放了餐饮单位堂食、洗浴中心洗浴部分、民营门诊(诊所)等服务性经营场所。

官方表示,为切实保障民众在以上场所消费安全,即日起,延吉市内商场、超市、餐饮单位等服务性经营场所将全面实行“扫码+测温”的方式进入。

官方指,推广“健康码”是延吉市加强疫情防控的一项创新举措,为当前形势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也为民众安全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

延吉市“健康码”系统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运用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技术手段研发的。下一步,“健康码”将继续拓展功能,在政务服务、公众出行、就业复工等领域发挥作用。

3月3日至8日,延边州境外来(返)延人员累计达2391人,全部落实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延吉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治愈出院,该市连续34天未发现新增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中新网吉林延吉3月9日电 (记者 郭佳)

相关:健康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佳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