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画幅就选EOS 专访Jas Zhang:用时间沉淀出最美作品

2019-12-30 17:54:10 | IT在线 | ITOL.com.cn

褪去了初识的激动和美好,一切回归平凡与柴米油盐,当看到婚纱照时,你是否还能想起曾经的感动,一副经典的婚纱照是能够让人适合回味的,它没有过多的惊艳,但就是可以细细品味,不停回顾当时的那份记忆,本期科技视讯邀请到了国际著名婚礼摄影师Jas Zhang,与他一起畅谈佳能全画幅EOS系列和婚礼摄影的故事。

JasZhang品牌创始人,纪实婚礼摄影师,影像公司汤池印象技术总监。佳能讲师。参与了华东区域的销售培训,并获得良好反响。现在参加各地佳能大篷车讲座。自2007年从事婚礼摄影至今2011年先后加入全球纪实婚礼摄影协会(WPJA)亚洲婚礼人像协会(WPPA)、国际专业婚礼摄影协会(ISPWP)并在比赛中获奖。JasZhang的拍摄推崇自然,追求细节与故事,力求用真实的色彩和光影记录瞬间。JasZhang曾为奥运冠军刘璇夫妇、演员陆毅&鲍蕾夫妇、郝蕾夫妇、陈建斌&蒋勤勤夫妇等多位明星拍摄婚礼,为他们人生最重要的时刻留下难忘的回忆。同时JasZhang也出现在世界的各个角落,为旅途中的情侣们纪录情感、故事和回忆。是旅行婚纱这样一个流行趋势的开拓者。

科技视讯:首先非常感谢Jas Zhang老师接受我们的采访,请问您的创作风格是怎样的?为什么会选择这样的风格进行创作?

Jas Zhang:创作风格比较喜欢环境人像,首先我不是科班出身的,对于摄影更多是一种爱好,第二个是我以前是做土木工程毕业的,所以我对于空间和环境的认知比一般的摄影师要强,所以我会利用好我的优势,比如空间、环境、人物的摆放比例等我会更敏感,这些是我擅长的,我觉得讲故事其实就是描述环境的一个方式,比如说你想要去拍一个东西的话,大的场景和小的人是一种表达方式,而其他的比例也是一种表达方式,就像今天的作品一样,通过建筑和人物比例形成的场景,里面融入了文化沉淀的一些东西,这样的作品我认为是非常有趣的。

科技视讯:请问对于婚礼纪实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拍摄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因素?

Jas Zhang:捕捉情绪,这是我认为最重要的,也是我一直坚持的,因为婚礼是不可逆的,当这张照片沉淀了十年甚至几十年,人慢慢变老之后,能够激发你感染你回忆起更多的,是情绪。所以在拍摄时需要更真实的去记录当天所发生的一切。

科技视讯:请问如何将人物和背景形成一个很好地平衡?

Jas Zhang:这个问题很难回答,正是因为很难回答才让摄影更具魅力型,如何让人物和背景形成良好的平衡,不同人会有不同的答案,但不同的答案决定了他们的风格,要想让人物和背景形成平衡首先从构图和整体的布局上就要有构思,其次要提高自己的审美,明白这一个场景的美该如何和人物相融合,所以平时还是要多积累。

科技视讯:请问您如何看待佳能全画幅EOS系列?您最偏爱于哪台佳能相机?

Jas Zhang:我现在最喜爱的是佳能5D4,我认识佳能全画幅很久了,那会想买5D2,但当时5D2还没有上市,于是买了40D,从40D换到5D2的时候,因为我一直很喜欢35mm1.4L这支镜头,当换到5D2上面之后,我发现这个镜头带给了我更大的惊喜,我能明显的感觉到这支镜头的视觉张力,所以好的镜头搭配全画幅能够显现出它全部的能力,我觉得作为专业摄影师来说,5D系列和1D系列是我们会选择的。

科技视讯:请您谈一谈对佳能全画幅EOS的展望,您最希望哪个功能的增强帮助到您的拍摄?

Jas Zhang:其实从佳能5D3的时候我们就提了很多意见,到现在的佳能5D4,各方面已经发展的非常好了,并且非常平衡,我觉得作为摄影师而言希望宽容度能够增强一些,机身能够更加轻便一下,因为对于长期拍摄来说,轻便的相机确实方便很多。

科技视讯:请问您如何提高自己的审美?对于年轻摄影师有什么推荐?

Jas Zhang:我觉得个人爱好很重要,比如建筑,因为我是这个专业,所以我会更关注于这些,无论是建筑还是桥、平面设计等,并且要追求艺术,我会去看各个国家的艺术馆,以前看不懂,但慢慢会看的更多,所以我会不停地去思考,把艺术用一种通俗的方式表达给大众,我觉得艺术就是这样,需要不停的去积累,并且转换为自己所能够表达的东西去表达出来。

科技视讯:请问您认为婚纱照表达的意义是什么?

Jas Zhang:我认为婚纱照就是美的表达,我拍旅拍比较多,所以旅拍就是回忆,并且许多客户的目标就是美,那么婚纱照的目的就是拍美,但同时也要把情绪融入进去,我会给客户一套照片,美的,有情绪的、艺术感的都有,我们会根据客户的需求为客户去拍摄些作品。

科技视讯:请问您如何看待中国目前的摄影道路,对于年轻摄影师有什么话想说?

Jas Zhang:其实婚礼行业有些浮躁,很多人会很快进入这行又很快离开,这对于这个行业来说是一种伤害,我觉得还是教育环境的不同,大部分从事摄影的人小时候的创造力都被抹杀了,所以素质教育要更多地保留孩子的创作天分,我在国外博物馆参观的时候经常看到过国外老师对着一堆孩子讲一幅画,他们对于艺术培养的氛围就很好,所以我希望我们能够更多的去接纳更多的想法,在这个快速的时代,可以不断地学习各种知识,去学习,去积累,艺术的这个行当要耐的下性子,要慢慢的学习,不要失去自我。

经典的作品一定是能够经受住时间考验的,无论是五年、十年甚至更久,这张照片都能唤醒内心深处的你,让观众能够陷入回忆,再次品尝婚礼的幸福与美好,而经典的照片离不开EOS全画幅的帮助,相信有了EOS全画幅器材,更多的摄影人能够拍出更经典的、更独一无二的照片。

相关:EOS 来源:科技视讯 作者:科技视讯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