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社会责任”研讨会2019中国新媒体社会责任十大优秀案例公布

2019-12-02 13:27:35 | IT在线 | ITOL.com.cn

“新媒体社会责任”研讨会30日在湖南长沙举行,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发出《中国新媒体社会责任倡议》,发布“2019中国新媒体社会责任十大优秀案例”“2019中国新媒体公益优秀案例提名”,引领更多新媒体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

全媒体时代,新媒体在联系服务群众、通达社情民意方面,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作用日益明显。2019中国新媒体大会特设“新媒体社会责任”研讨会,旨在引导新媒体和新媒体工作者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更好履行社会责任,促进新媒体健康发展。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冯海青代表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发出《中国新媒体社会责任倡议》,倡议全国新媒体和新媒体工作者坚持正确导向,忠实履行新使命;强化行业自律,展示自身新形象;注重内容建设,积极创造新传播;聚焦群众需求,强化媒体新服务;深化融合发展,顺应时代新趋势;搭建共享平台,推动社会新发展。

研讨会上,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发布了“2019中国新媒体公益十大优秀案例”“2019中国新媒体公益优秀案例提名”,人民日报社的“寻找英雄”网络行动、中国新闻社的河南11岁男孩“增肥救父”融媒体报道等获评“2019中国新媒体公益十大优秀案例”。

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启动“新媒体扶贫联合公益行动”。 杨华峰 摄

其中,中国新闻社播发的河南11岁男孩“增肥救父”融媒体报道,讲述了河南省辉县市11岁男孩路子宽“增肥救父”的感人事迹。相关报道发出后引发巨大社会反响,并帮助小男孩一家筹措到治病善款,帮助其父亲顺利完成骨髓移植手术。在这次报道中,中国新闻社履行媒体社会责任,挖掘感人故事。从新闻报道的角度来说,传播了中华民族传统的慈孝文化,弘扬正能量;从社会公益角度来说,切切实实帮助到贫困家庭,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提高了主流媒体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在研讨会上还启动“新媒体扶贫联合公益行动”,探索新媒体携手扶贫新模式,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供更多信息服务、智力支撑、舆论支持,助力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陶韬、新华网运营部主任姚笛、央视网副总经理罗琴、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董事长舒斌等还围绕“新时代新媒体的社会责任”主题,从创新精品内容、网上群众工作、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公益模式、促进新媒体行业健康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中新网长沙11月30日电 (付敬懿 刘曼)

相关:新媒体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付敬懿 刘曼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