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伪造转账截图实施诈骗屡屡得手 5名嫌疑人被刑拘

2019-08-16 17:04:01 | IT在线 | ITOL.com.cn

宾阳警方近日将一诈骗团伙一网打尽,5名嫌疑人被刑拘

宾阳县5名男子为了牟取利益,在网络上利用银行转账假截图的方式,诈骗他人财物。他们通过伪造银行转账截图骗取对方财务信任,诈骗屡屡得手。近日,宾阳警方展开行动,将这个团伙一网打尽,摧毁了这个网络诈骗窝点。目前,5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近日,宾阳县公安局反诈大队、网安大队在工作中发现,肖某等人聚集在大桥镇红岭村男子阿坚家中,形迹可疑,有进行网络诈骗的嫌疑。警方立即对该团伙展开侦查。

面对民警,嫌疑人乖乖束手就擒 本报通讯员 陈仕天 摄

经进一步侦查,警方发现,肖某等5人来自不同镇、村,为了牟取利益,他们沆瀣一气在网络实施诈骗行为。在掌握这个团伙的犯罪事实后,民警决定开展抓捕工作。

8月9日下午,经过精心安排,反诈大队、网安大队组织20名警力对这个团伙出没的3个地方进行层层布控。布控完成后,3组警员同时展开行动。当民警冲入房间时,正在埋头“工作”的5名嫌疑人仍在按照“剧本”实施诈骗,只能乖乖束手就擒。在现场,民警查获了嫌疑人在互联网上收集各公司大量信息,统一用一张A4纸打印,共344页,遍及北京、浙江、江苏、广东、天津、宁波、湖南、陕西等全国各地,公司范围包括科技、开发、劳务等。嫌犯按照信息对这些公司展开疯狂诈骗。

经过讯问,肖某、丘某等5名嫌疑人如实向警方供述他们利用银行转账假截图的方式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据肖某供述,他们造一张面值“4万元”假的银行转账截图仅用8分钟就能完成。这些以假乱真的截图,往往很容易获得对方信任,误以为“货款”已经到户头,就给他们指定的账户汇款。

目前,5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本报讯(记者 韦东 通讯员 陈仕天)

相关:诈骗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韦东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