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首个“云上城管”试点上线 AI智能探头24小时自动识别

2019-01-11 15:04:25 | IT在线 | ITOL.com.cn

大街小巷所有事都可以呈现在“云”上,借助人工智能、卫星定位、云数据分析等,让城市管理更精细

“云上城管”实时显示,林司后的一个街角出现一个标注框,框内垃圾堆积明显,后台将指派保洁员或者执法队员去现场处理。

杭州首个“云上城管”试点昨天在下城区正式上线。什么是“云上城管”?你可以把它想象成目前杭州正在大力推进的“城市大脑”的城管版。

未来,整个下城区各条大街小巷里城市管理的种种繁琐小事都将呈现在这朵“云”上,借助人工智能、卫星定位、云数据分析等先进技术手段,让我们的城市管理更加精细化。

杭州市城管委数字城管信息处置中心表示,如果下城区试点效果好的话,“云上城管”今后有望在杭州其他城区推广。

引入AI智能分析监控系统

让探头自动识别找问题

走进下城区“云上城管”指挥大厅,这里有一个大大的屏幕,实时呈现了一组数据。

52个巡查人员、67辆在线车辆、88628个部件、3712个雪亮工程(监控探头)、30232辆共享单车……这就是“云上城管”此刻正在管着的所有事。

2012年,杭州就提出“智慧城管”的概念,把城市中的窨井盖、古树名木、高架绿化、积水点等都联入一张隐形的城市管理网,对河道在线水位、市政井盖缺失进行实时预警,实现聪明的智能化管理。

这次试点的“云上城管”可以说是“智慧城管”的升级版。

相关:AI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孙晶晶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