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浏览器发布2018春运预测报告 有望进入“舒适回家”时代

2018-01-13 19:46:02 | IT在线 | ITOL.com.cn

近日,360浏览器发布2018春运预测报告,基于历年抢票数据和今年网民搜索趋势指出,不同于2017的抢票难,今年铁路客运能力大幅提升,春运形势整体较为乐观,有望进入“舒适回家”时代。

据了解,今年春运列车数量已增至3819对,且高铁、城际等快速列车占比高达60%,铁路整体运力大幅提升;另一方面,由于今年春节较晚,学生放假较早,学生流、务工流、白领流将不会出现严重重叠,也将大大缓解高峰期的抢票难度。报告显示,2018年春运在人员年龄分布上也与往年显示出明显差异,360浏览器预测,今年“90后”在春运大军中的占比将超过40%。年轻一代的成长伴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他们早已习惯手机、电脑“连接一切”的生活,在购票方式的选择上,年轻人更倾向于用网络抢票代替到火车站及代售点购买。

相关:春运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吴纪涛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