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留学生中国“触网”:要将“互联网+”带回国

2017-11-04 22:13:00 | IT在线 | ITOL.com.cn

“我回国之后想在缅甸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将缅甸的特产通过网络卖到全世界。”来自仰光大学的温勒兑(音译)3日拿到了“中缅‘互联网+’及跨境电子商务实用技术培训班”结业证书,结束了为期20天的中国留学生活,收获满满。

图为温勒兑(左一)和同学们手持结业证书合影留念。 崔汶 摄

“中缅‘互联网+’及跨境电子商务实用技术培训班” 由中国云南省科学技术厅、德宏州人民政府主办,德宏州科技局、德宏州科技情报研究所承办,于10月16日在德宏州芒市开班。在为期20天的时间里,来自缅甸仰光大学、仰光经济大学、曼德勒大学、曼德勒科技大学、内比都职业高级中学的学生学习了《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前景分析》、《案例分析与跨境电子商务虚拟运行》、《“双创”背景下互联网+发展面临的问题及建议》、《新形势下“互联网+”的思维、方法和路径》四项培训。

“我以前在仰光大学学习的是电脑科技专业,来到中国才发现网络可以和科技完美融合。”温勒兑说,在中国学习期间看到的先进电子商务理念、技术,以及发达的物流业都让她很震撼。“中国再偏远的地区只要通过网络、物流都能实现与世界的沟通,这次学习改变了我的人生规划,我原来只想做科技,现在我想要回缅甸探索如何开展‘互联网+’。”

来自曼德勒大学的美源兑(音译)与温勒兑的想法不谋而合。“我们缅甸有很多特产,如果能搭上互联网的‘快车’,缅甸经济社会的发展也会加快。”美源兑说,她回到缅甸之后会将在中国学习期间掌握的电子商务理念、技术与同学分享。

曼德勒科技大学校长盛苏博士在开班仪式上曾说,希望学员通过学习研究,了解跨境电子商务情况,回到缅甸后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中,为缅中贸易提供优质的服务。

相关:互联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崔汶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