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头公司频频发力 AI人工智能持续大热

2017-11-03 10:35:47 | IT在线 | ITOL.com.cn

目前互联网行业什么最火?当然是AI(人工智能)。随着5G时代的临近,人工智能已被公认为最有希望引领下一代互联网发展的新技术,而各大巨头也频频发力,提前在人工智能领域完成布局。

百度AI“黑科技”成都亮相 招揽成都开发者共谋人工智能

随着百度的持续投入,其在AI方面的先发优势已经日趋显著。10月26日,百度AI开发者实战营在成都开幕,数名百度的资深AI工程师详细介绍了百度在视觉技术、视图技术及应用、深度学习等众多领域的“黑科技”。

据了解,此前百度发布了名为“燎原”的AI开发者扶植计划,并正式启动AI加速器一期报名,得到了广大开发者、创业者的积极响应。在成都,百度AI技术生态部技术经理谢永康进一步解读了“燎原计划”,该计划拟在2018年为百度招揽500多家生态合作伙伴,培养超过5000名人工智能人才,遴选60多家创业公司进入AI加速器,并投资其中的优秀者,通过技术、客户、营销等资源帮助开发者,共同构建AI全链条的行业生态。百度对成都的开发者印象颇佳,“希望能在成都找到更多的合作伙伴,共同推动AI技术的发展和落地。”百度相关负责人表示。

发力人工智能

英特尔也不仅是家芯片公司

如今的英特尔,已经不只一家芯片公司了。10月27日,英特尔在成都携手歌手李宇春发布了全球首支基于AI技术的MV,展示了其在3D人脸面部表情捕捉方面的领先技术,而这只是英特尔在人工智能领域投入重兵后的冰山一角。

随着计算力的不断突破、数据洪流的爆发以及算法的不断更新,人工智能正迎来发展的黄金时代,为此英特尔动作频频:先后在无人驾驶、深度学习和神经网络等方面完成重磅收购,还研发推出了为机器深度学习所需要的专用芯片,并投入数千万美元投资了15家科技创业公司,从一家芯片公司,向人工智能、无人驾驶、5G、虚拟现实等前沿科技领域迅速转型。

相关:人工智能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鑫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