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涨声不歇 平台:涨价是市场行为 未做费用调整

2016-09-02 09:18:06 | IT在线 | ITOL.com.cn

最近有市民表示,滴滴、优步等网约车的打车费用上涨了不少。与此同时,不少网约车司机也表示,他们的收入急速下降。有业内人士认为,出现这种现象与滴滴收购优步中国不无关系,“两大平台合并,在短期内造成了市场的垄断,涨价是必然结果。”然而,滴滴出行有关负责人告诉天府早报记者,车费涨价完全是市场行为。

乘客 车费上涨近1/3

以前只要10元车费的路段如今要15元左右

自从滴滴、优步等网约车在中国市场开展业务以来,就一直是舆论的焦点。“自从有了滴滴后,上班都不想开车了,打个滴滴的费用比停车费和油费加起来还要便宜。”张女士说,自己开车本来就不是很熟练,加上自己上班的地点停车一天的费用高达20多元,打个滴滴上下班来回价格也差不多,所以自己许多时候都不愿意开车,选择滴滴出行来解决通勤问题。

然而,最近一段时间,张女士发现同样的时段、同样的路线,打车的费用却上涨了不少。以前只要10元车费的路段如今要15元左右。不仅是费用上的变化,最近高峰期并不如以前那般容易打到网约车了,张女士说,有次上午高峰期预约快车从成都市区到郊区,等了10多分钟也没有司机接单。

相关:网约车 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张福超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