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海外版》:成都成为“互联网+”发展先锋

2016-07-14 19:45:22 | IT在线 | ITOL.com.cn

6月16日,腾讯发布了《中国“互联网+”指数(2016)》报告,集中反映过去一年“互联网+”战略在全国的落地情况。在公布的2016中国“互联网+”十大城市中,成都位居前列,在中国西部地区高居首位。嘉宾在对成都的颁奖词中说,成都已经成为“西南地区‘互联网+’产业发展先锋”。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发布的《中国“互联网+”指数(2016)》分为基础设施、智慧城市、创新创业、产业等多个维度,涵盖零售、金融、交通物流、医疗、教育、文化娱乐、旅游等十多个细分领域,而成都在所有领域均跻身前10,成为为数不多实现“大满贯”的城市之一。

在“互联网+”的浪潮中,“互联网+政务”是成都市重点发展的方向之一。网络基础设施的建设,则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6月13日,《2015年成都市互联网络发展状况报告》(以下简称《发展报告》)正式发布,该报告由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委托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成都市移动互联网协会联合编制。在《发展报告》中,成都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得分,排名全国第三。

据腾讯发布的《2015年微信政务民生白皮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8月,成都市政务民生微信账号总量达1135个,其中服务号占比约26%。全国排名前10的城市中,多为中东部城市,仅成都一城处于西南地区。

相关:互联网+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