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教授陈刚:我们将迈向“数字计划经济时代”

2015-12-06 01:27:53 | IT在线 | ITOL.com.cn

近日,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陈刚教授在演讲中表示,在互联网技术的推动下,未来我们将进入“数字计划经济时代”。北大有关人士5日介绍,这是陈刚第一次在公开场合阐释这一观点。

据了解,陈刚教授这一观点是在上海最近举办的以“营销+重构新商业”为主题的“2015中国网络营销高峰论坛”上的演讲中发表的。作为广告传播及网络营销传播领域研究专家,陈刚认为不能片面理解互联网,也不能只提一些感受性的话语,而应该从逻辑上把握基本规律和基本的变化路径。

为了强调互联网划时代的重要性,陈刚用《全球通史》中的一句话“蒸汽机的历史意义,无论怎样夸大也不为过”来形容互联网:“互联网的意义怎么夸大也不为过”。他认为,互联网的技术价值可以同蒸汽机的技术相提并论。

陈刚教授认为,互联网技术是对工业社会的优化和重构,过去的很多浪费可以避免、很多流程的效率可以提高,不断推进社会向前发展。这样的变化,不仅是商业层面、经济形态的变化,更是社会形态的变化,是数字社会的发育。如果从这个层面思考互联网,对哪些现象是趋势性的、哪些是阶段性的、哪些有价值可以看得更清楚。

相关:互联网+ 来源:新华网 作者:董文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