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人在成都却在武汉打车 优步存漏洞或被撞库攻击

2016-06-16 10:26:24 | IT在线 | ITOL.com.cn

15日凌晨,家住成都的黎先生正在熟睡。可是他没想到,自己的优步账户已经被盗号。早上9点多,自己的账户已经出现在千里之外的武汉。由于优步自身默认开启的免密支付。黎先生赶忙将自己的银行卡冻结。

对此优步方面回应称,黎先生的情况可能是由于撞库。并表示一直在提醒用户,设置不重复的密码。不过对于设置二次密码方面的问题,优步方避而不谈。

优步行程单显示成都市民黎先生15日在武汉打车。

事件 凌晨2点收到改密邮件

黎先生今年装上了优步。不过在今年5月10日之后,他选择了另一更便宜的叫车软件。然而,已经停用的优步却像一颗定时炸弹,在一个月后突然“炸了”。

15日早上7点左右,黎先生准备起床时顺手拿起了手机,此时的手机上显示了一封未读邮件,接收时间为凌晨2点左右。邮件上写着,黎先生的优步账户,包括手机号码和电子邮件信息已经被更新。邮件还提示,如果本人没有进行修改,还需点击一个链接。

不过由于睡眼惺忪,加之对链接存疑,他并未在意。随后便出门上班。到了上午9点多,黎先生突然收到一条短信,信用卡也已经预扣了6元多。随后优步APP也提示,预约的车辆已经到达。然而黎先生发现,自己已经无法用自己的账户在优步上登录。

相关:Uber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赵雅儒 杨尚智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