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成都Uber在上海打车 记者揭秘“Uber代叫”黑色产业链

2016-06-02 10:43:30 | IT在线 | ITOL.com.cn

Uber

“缺口”

“为什么只能代叫Uber?”“蓬勃”的代叫业务仅限Uber,并不包括其他打车软件。其中的原因,并非因为Uber的账号容易被盗。

自动扣款

代叫者选择Uber,主要是因为它的自动扣款功能。在其他的平台消费后付款时,都需要确认订单或行程后,由消费者主动操作付款,但Uber在行程结束后会自动通过已绑定的支付方式扣去车费,无需验证和输密环节。

代叫者的微信里充斥着“工作日常”,“代叫须知”等信息

很难解绑

此外,Uber账号被盗后很难解绑支付方式(支付宝、信用卡等)的问题,不仅是众多用户的“槽点”,也让Uber账号被盗后信用卡被盗刷难以及时挽救。

5月25日对成都市民钟小姐来说,是惊慌与愤怒的一天。当天晚上不到半小时内,坐在办公室工作的她,竟先后收到两笔信用卡扣款通知,经过调查后发现,原来是与信用卡绑定的Uber(优步)账号被人盗用了。

这并非Uber账号被盗用的个案,媒体近期已多次报道类似银行卡被盗刷的新闻。这些新闻的另一端,是微信上“代叫Uber”的业务悄然兴起,两者有何关联?

成都商报记者经过多日暗访,成功进入盗号刷卡群体,揭开了Uber账号被盗后银行卡被盗刷背后隐藏的非法链条。所谓“代叫”,正是利用了Uber软件行程结束自动扣款的特点,通过盗取的账号替人叫车。而更令人吃惊的是,盗号、卖号、更改用户数据等一系列的环节,已发展形成一条严密而完整的“产业”链条。

相关:Uber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成都商报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