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女大学生“裸持”借款遭威胁 用裸照抵押借款5000元起步 利滚利12万变25万

2016-06-14 14:29:57 | IT在线 | ITOL.com.cn

近日,有网友曝光称,通过网络借贷平台借贷宝,有女大学生被要求“裸持”(以手持身份证的裸照为抵押)进行借款,逾期无法还款将被威胁公布裸照给家人朋友,且借款周利息高达30%。13日,北京青年报调查发现,在一些借款群中,女大学生“裸持”借款已经成为公开的秘密,通过“裸持”可以借款的金额是普通借款额度的2至5倍,但逾期未还将面临裸照被公布的威胁,甚至有借款人威胁“裸持”借款的女生提供性服务。

对于上述情况,借贷宝称,高息、“裸持”等是用户私下的个人行为,该公司无权干涉,并表示“出借款风险需要自担”。

中介向北青报记者介绍“裸持”就是要拍“裸照”

事件

网曝女大学生 “裸持”借款遭威胁

12日晚,北青报记者联系上一位“裸持”的借款人林晓(化名),这个来自江苏的女大学生现在正被债主威胁公布她的裸照。

林晓说,今年2月,因为创业开网店需要进货,她通过“借贷宝”向平台上的“熟人”借了500元钱。“一次借一周,一周的利息是30%,还的时候要还650元。”一周后,因为“逾期”还不上这些钱,林晓又在平台上发布借款标,向其他“熟人”借钱还上第一笔借款。

所谓“熟人”是使用借贷宝的成员间的核心关系,一个人想通过借贷宝借到钱,只能向其添加为“熟人”的联系人借钱,而其他用户则看不到此人的借款信息。借贷宝平台方默认“熟人”之间是相互熟识的,所以平台不承担借贷风险,而由借款人和出借人双方自担。

相关:校园借贷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雅 李铁柱 满羿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