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账号共用用户名和密码 成都市民​一个小时内5万元被转至海外

2016-05-03 17:35:09 | IT在线 | ITOL.com.cn

成都金牛警方破获一起网络犯罪案 警方建议:一般网络账号和涉财账号要分类设立

微信、QQ、淘宝、支付宝……这些常见的网站、平台,你是不是都注册过?为了好记,不少人习惯把所有账号都设为相同的用户名与密码。可这样一来,方便了自己,也方便了不法分子。日前,成都市民王先生差点被盗30万元。

盯上这笔钱的郭明俊(化名),是一个计算机专业人士,他作案的方式“简单粗暴”:先通过王先生的 QQ号,获取了密码,并用这个QQ号与密码在各网络云盘上尝试,发现了王先生自己上传的不少信息,其中就包括被盗账户的密码。

制图/高翔

通过QQ号获取受害者个人信息

今年1月,王先生在一网站论坛上发布了一则“制作网络刷单软件”的信息,报酬10万,定金一万元。郭明俊主动加了王先生的QQ,不过,他并不打算花时间制作软件,吸引他的,是那一万元定金。

在提出先付定金被拒后,郭明俊动起了小心思:只要登录对方的论坛账户,确认转账,这笔钱就可到手。该论坛是通过QQ账户登录的。

相关:网络安全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吴冰清 卫心叶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