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悄然上线支付业务涉嫌无照经营 商户的钱到底谁来监管?

2016-03-01 11:06:35 | IT在线 | ITOL.com.cn

“今天在美团买餐厅的代金券,在支付时被指引使用银行卡支付,结果美团竟然绑上了我的信用卡!卡绑到团购app上这样安不安全啊?”29日,成都的郝女士打来热线向记者爆料,为了优惠两块钱,她使用了“银行卡支付”,支付后郝女士发现付款的银行卡绑定到自己的美团账号,而页面上“充值”、“提现”等功能跟目前的第三方支付软件非常相似,但美团对于自己是否拥有第三方支付牌照迟迟不予回应。美团绑上用户的这些银行卡,屯着消费者的余额和商家的结算,这里的资金池由谁监管?是否合法?消费者和美团商户的钱是否存在风险呢?

在美团网的支付中出现了类似第三方支付方式

美团悄然上线支付业务

记者打开美团客户端,购买了一家餐厅的代金券,支付时发现,页面除了新加的Apple Pay,还有一项“银行卡支付”,并贴上“立减2元”、“美团推荐”的标签以及"支持储蓄卡信用卡、无需开通网银"的字样,而支付宝支付的选项则隐藏到折叠页。

相关:支付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刘彬焕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