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年轻人开始尝试“联合办公(coworking)”

2016-01-30 22:14:54 | IT在线 | ITOL.com.cn

成都Workface召集人刘梓舟认为,方糖的最大特点,就是有大量的公共区域:“公共空间多,就促使人往公共空间聚集,就必然促进交流。在这个过程中,会迸发出更多新的可能性。年轻人也比较喜欢这种开放的状态。”

刘梓舟最喜欢的公共空间是前台后面的休息区。旁边就是阳台,落地玻璃,光线通透,离咖啡机和会议室都很近。

而正与朋友进行音乐培训项目创业的李先生,则喜欢在办公之余看书。在开放式工位旁边,有一处阅读区域。方糖已加入“InLibrary”计划,这里的图书可以在全国34个省市的1017个借书点之间流通,流通点主要是一些青年旅馆、共享型公寓、创客空间和咖啡厅等。

不仅是公司,更是社群

对气氛和成员之间共同价值的强调,是联合办公空间的另一大特点。

成都方糖的负责人冯伟介绍,每个加入方糖的团队都要签署一份《方糖自治公约》:“我们是入驻‘方糖小镇’的创业者,我们乐于实践‘方糖小镇’倡导的‘联结、共创、自治’的创业文化……”

《公约》的具体内容包括选出“方糖自治会”的召集人,配合召集人举办的公共活动;接纳彼此的团队,成为创业好邻居;为邻居的产品和服务做种子用户;在公共区域遵守不抽烟、不喧哗、办公用纸双面打印等公德……

相关:创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