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期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天河二号”获六连冠

2015-11-17 21:43:37 | IT在线 | ITOL.com.cn

新一期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16日在美国公布,中国“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连续第六度称雄。一个引人注目的变化是,中国入围这一榜单的超算数量比上期激增了近2倍,而美国上榜数量却降至历史最低水平。

据国际TOP500组织当天发布的榜单,第一名“天河二号”的浮点运算速度为每秒33.86千万亿次,第二名美国“泰坦”的浮点运算速度为每秒17.59千万亿次。第三名至第五名依次为美国“红杉”、日本“京”和美国“米拉”超级计算机。实际上,这5台超级计算机的排名自2013年6月以来就没有变化。

此次榜单最大的变化就是,美国入围数量虽然相对其他国家依然优势明显,但已从今年7月的231台降至此次的201台,是该榜单1993年发布以来美国上榜数量的最低水平。与此相反,中国大陆超算的上榜数量出现大幅增长,从半年前的37台增至现在的109台,多于欧洲的上榜超算总数107台。

相关:超级计算机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