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正规化建设纵深发展 拓深科技助阵绵阳支队树立典范

2021-05-31 14:22:52 | IT在线 | ITOL.com.cn

近日,由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组织召开的四川省消防救援队伍基层正规化建设现场会圆满落幕,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以及成都市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四川省各支队消防指战员代表参加会议,智慧消防领域优秀企业代表拓深科技受邀参加现场会成果展览。

现场成都、绵阳支队等试点单位就正规化建设成果进行展示以及经验分享。其中,绵阳支队经过精心筹备,综合运用展板、系统、装备展示等方式,充分展现了绵阳支队正规化建设的亮点及优势,拓深科技作为绵阳支队科技赋能伙伴,现场助阵绵阳支队树立典范,成为全场焦点。

正规化建设是巩固和提高队伍战斗力的根本保证,早在《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框架方案》就明确提出要坚持队伍建设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2019年5月,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下发《消防救援队伍信息化发展规划》(2019-2022),指出信息化是构建新时代大国应急管理体系的基础工程,也是提升应急保障能力的必由之路,要紧紧抓住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发展契机,努力构建与新时代国家应急救援体系相适应的信息化支撑体系。

面对新形势下的新要求,全国各省以点带面,纷纷开展成果展示现场会,此次绵阳支队正规化建设成果受到一致认可,为推动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建设纵深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而拓深科技智慧消防综合管理平台也得到了实际业务验证,对于打造数字化、信息化消防救援队伍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拓深科技成立于2015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凭借多年对消防预警技术的深入研究,拓深智慧消防解决方案在企业园区、文物古建、教育医疗等领域有了广泛且成熟的应用,实现了60余个智慧城市级项目落地,服务超5000家企业,为数百个建筑提供能源和消防AI解决方案,降低了47.2%的建筑火灾发生。

为实现管理模式创新和管理效率提升,2020年拓深科技率先发力,为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打造智慧消防综合管理系统,与绵阳支队不断开展深度沟通与交流,构建与消防救援队伍新职能、新使命相适应的装备可视化管理系统、作战痕迹化指挥系统、训练智能化管理系统、车辆一体化管理系统、熟悉演练评测系统、社会资源管理系统,全方位提高消防队伍的管理及实战水平。

拓深科技作为智慧消防先行者,深耕智慧消防预警技术,运用自研电流指纹技术赋能物联终端,借助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促进了数字化、信息化与消防业务深度融合,为打造符合实战要求的现代消防提供了有力支撑,推动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建设,助力全国综合性消防救援全面高质量发展!

相关:智慧城市 来源:IT在线 作者:综合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