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眼科普基地中小学生研学课程推介会30日在贵阳举行

2021-05-31 14:23:37 | IT在线 | ITOL.com.cn

中国天眼科普基地中小学生研学课程推介会30日在贵阳举行。2021年中国天眼科普基地联手教育机构研发系列STEAM探究性课程,在严格遵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前提下,确保参加研学旅行的海内外中小学生“研有所得、学有所获”。

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近日再次取得重磅天文成果——新发现201颗脉冲星,其中包括一批最暗弱的脉冲星、挑战当代银河系电子分布模型的大色散量脉冲星、40颗毫秒脉冲星、16颗脉冲双星、一批模式变化和消零脉冲星以及射电暂现源等。

“中国天眼”的最新成果再次引发海内外各方的关注,而以中小学生为主体的“中国天眼”研学旅行成为热门话题。在“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假期中,中国天眼科普基地推出的研学旅行广受欢迎。

此次推介会上,中国天眼科普基地更新迭代的研学课程正式对外公布。推介会上,中国天眼科普基地负责人韩明陆就研学资源展开推介。蜻蜓教育课程研发团队代表就新版研学课程展开讲解,课程内容涵盖天文学、地质学、工程力学等。

据介绍,新版研学课程针对小、初、高不同年龄阶段学生认知特点,链接课本内容,共同研发了涵盖四大类主题的12个天文相关研学课程,涵盖天文学、地质学、工程力学等7个方面,可为学生提供丰富、前沿、跨领域的学科知识,满足不同年龄段、多样化的学习需求。

目前,中国天眼科普基地可开展研学的场地有中国天眼瞭望台、平塘国际天文体验馆、南仁东事迹馆等。此次新推出的小学研学课题名为《新球天梯》、初中研学课题名为《回望地球》、高中研学课题名为《致牛顿的信》,新课程将帮助不同阶段的学生了解宇宙环境是什么、探测宇宙的方法是什么等问题。

韩明陆表示,下一步,双方将继续深入合作,共同打造具有示范性的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助力贵州省研学旅行事业的发展。

中国天眼科普基地位于贵州省平塘县克度镇的平塘天文小镇,由“中国天眼”和平塘天文科学文化园组成,先后获得中国国家重大科学基础设施、中国科普教育基地、中国国家科普示范基地等荣誉,逐步成为国际天文学术交流中心、国际天文科普旅游目的地。蜻蜓教育是贵阳市旅文集团下属研学品牌,专注研学旅行、劳动教育等实践教育及素质教育领域,向学校、学生提供能切实受益的系统化学旅产品。中新网贵阳5月30日电 (记者 张伟)

相关:中国天眼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伟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