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配送机器人完成全球首单正式开启“攻占”高校模式

2017-06-19 23:54:48 | IT在线 | ITOL.com.cn

今年618在各电商平台倾力投入下,已成全民年中购物节。京东今年的618格外不同:是在技术战略不断推进、物流等商业基础服务全面开放、实体商业不断拥抱的新环境下的狂欢,技术、服务、业务模式均有创新。其中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京东无人车配送机器人在中国人民大学顺利完成首单快递配送,这是全球范围内的无人车配送机器人创新性的第一单。此举意味着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智慧物流体系逐步落地,将切实地提升物流效率、改善消费者的购物体验,重塑整个物流行业的新格局。

京东配送机器人完成全球首单派送

京东配送机器人全球首单

于人大顺利完成

6月18日上午,200多位媒体与行业专家齐聚中国人民大学,现场目睹了京东配送机器人全球首单的任务执行。京东配送机器人在大量热切的关注中从人民大学的京东派出发,自如地穿梭在校园的道路间,自主规避障碍和往来的车辆行人,上午9点15分 京东配送机器人来到公共教学二楼,为正在楼内自习的李同学送去了订单。并通过京东APP、手机短信等方式提前5分钟通知她货物送达的消息,李同学输入提货码,配送机器人自动开启仓门,完成了618京东配送机器人的校园全球首单。

京东方面表示,京东配送机器人是智慧物流体系中的终端,面对的配送场景非常复杂,需要应对各类订单配送的现场环境、路面、行人、交通工具以及用户的各类场景,采取及时有效并且正确的应对,需要配送机器人具备高度的智能化和自主学习的能力。除了强大的硬件支持,使得机器人得以运行复杂的人工智能运算外,京东的自建物流体系下相对稳定成熟的实际应用场景,让京东配送机器人具备到实际场景中进行试错和不断调优的机会。放眼整个业界,京东的这项优势无人能望其项背,这也是京东能让配送机器人和智能化技术如此迅速落地的重要原因之一。

开启“攻占”高校模式

成都加速落地

京东方面同时表示,京东作为智慧物流的实践者,正在通过技术、资源的赋能全力推动行业的技术应用水平不断提升,掀起物流技术的发展与变革,推动物流技术从自动化向智慧化的转变,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购物体验的同时,也用智慧物流技术带动了社会效率和生活方式的革命与进步。

据悉,除了中国人民大学之外,首批京东配送机器人已经投入到清华大学、浙江大学、长安大学等著名高校内执行配送任务。随着配送机器人的应用推广,莘莘学子将成为京东无人黑科技的第一批受益者。目前,京东在全国设有1300个配送站点京东派,未来这些京东派的站点可能会陆续成为京东配送机器人的基地,为所在高校内的广大师生提供配送服务。京东方面介绍,成都的无人配送机器人也在加速落地中,在不久的将来成都的大学校园内也能看到无人配送机器人的身影。

相关:京东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吴纪涛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