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音乐联盟落户青羊区助力成都音乐产业发展

2017-02-27 15:18:50 | IT在线 | ITOL.com.cn

成都打造中国音乐之都和国际音乐名城,作为文化资源丰富、文化产业蓬勃发展的中心城区,青羊区该怎么做?在吸引“体验中国”首位体验大使迪玛希到宽窄巷子飙歌之后,青羊区再续热点。2月25日,音乐产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在成都市青羊区发生了,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电子音乐联盟成立大会,在青羊区西村大院西村艺术空间盛大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音乐产业界学者、精英齐聚成都,围绕电子音乐的发展与未来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中国电子音乐联盟成员单位

成立大会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与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政府联合召开。据介绍,中国电子音乐联盟总部落户于位于成都青羊区的四川广播电视台旧址——正在加快打造的“少城·视井”文创园内。此举将对成都构建音乐产业核心区域和产业标杆,加快把成都建设成中国音乐之都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音乐城市起到强大的助推作用,也将为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和西部文创中心增添新的动力。

建立行业标准

使国内电音产业市场有序发展

中国电子音乐联盟,将带来什么?

中国电子音乐联盟,全称为“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电子音乐联盟”。

国家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会长汪京京指出,电子音乐节在国内呈爆发式增长,但由于没有专业化、体系化的推广和管理,这些从事电音类创作表演工作的艺术家并没有得到主流媒体的认可,他们只能在一些派对、音乐节等场所交流音乐,没有规范化的行业标准。为使国内电音产业市场有序发展,遵循“组织起来、共同发展”的目的,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中国音数协音促会的指导下成立中国电音联盟组织势在必行。

为使中国原创电子音乐与国际接轨,电音联盟的主要任务是做好服务,服务于音乐人、服务于听众和观众、服务于音乐产业,更为电音产业做好配套服务,建立行业标准,让整个产业有序发展起到应有的作用。还要建立电子音乐的普及工作系统,从资讯传播到促进电子音乐艺术表演与科技、金融的融合,定期举办全国电子音乐类比赛、交流、论坛等活动。

相关:中国电子音乐联盟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