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跨境电商某品牌奶粉为何价差70%?实体店充当网站“敲门砖”

2016-01-29 19:24:34 | IT在线 | ITOL.com.cn

自去年9月以来,5家跨境商品直营中心陆续在成都开店,高新区、青白江等也在积极洽谈跨境电商落地。一时间,跨境电商成为市民消费的一股新潮流,不必再麻烦地去海淘,而是在家门口就能买到便宜又好的进口商品。

但市民郭先生近日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同一种进口薯片在两家不同的跨境商品直营中心,价差超过30%。甚至某种品牌奶粉,价差超过70%,比普通进口超市还贵!根据政策,在直营中心购买500元以下食品都享受免税,那为何“保税店”和普通店相比价格完全没优势?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5家电商 实体店充当网站的“敲门砖”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的进口跨境电商主要分为3大阵营。第一梯队以阿里和亚马逊等综合性平台为龙头,京东、一号店等本土电商、零售企业构成了第二梯队的主力,剩下的市场正在被层出不穷的新兴创业企业抢滩。成都市场上涌现的5家进口跨境电商直营中心便是这种模式的衍生。

成都现有的5家直销中心无一不是这种形式。成华区的高新综合保税直营店、双流综合保税区进口商品直销中心,青羊区的腾邦跨境商品购物中心,锦江区的易欧蓉仁恒旗舰店、武侯区的优洋上品直销中心,都位于各区的繁华商圈,背靠一家专做进口商品的网站。

相关:跨境电商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张兴钊 钟茜妮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