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获批 杭州交易规模1年增长100多倍!

2016-01-16 15:27:23 | IT在线 | ITOL.com.cn

15日 ,中国政府网发布信息称,国务院已批复同意成都等12个城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重庆是另一入围的西部城市。

杭州跨境电商交易规模1年增长100多倍!

杭州是我国首个获批设立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城市。国务院新闻办公开数据显示,自去年3月获批以来,国家相关部委为杭州综试区量身定做了55项创新政策举措,包括监管制度、金融服务、物流服务、信用管理、统计监测、人才发展、规则制定和“单一窗口”建设等8个方面。截至去年11月底,杭州跨境电商交易规模从2014年不足2000万美元快速增至30.4亿美元,在“单一窗口”平台上备案的企业增至4000多家;跨境电商拉动了杭州外贸出口逆势增长。

成都正在制定试验区建设方案

国务院要求,新晋城市,要学习杭州的经验和做法,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改革,并立足本地特色和优势,着力在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B2B)方式相关环节的技术标准、业务流程、监管模式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先行先试,为推动全国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发展创造更多可复制推广的经验。

成都跨境电商发展迅猛。2015年,成都海关共监管进出境快件308万件,同比增长了1.2倍。省商务厅统计,去年前11月,全省通过跨境电商出口货值达10亿元,进口货值达3亿元。省商务厅电商处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成都市正在制定试验区建设方案,试验区将形成制度创新洼地,吸引跨境电商产业链企业聚集,预计今年四川省跨境电商将迎来爆发增长期。

相关:跨境电商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曾小清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