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新型基础设施智能管理平台“粤基座”上线运行

2023-05-06 16:01:13 | IT在线 | ITOL.com.cn

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5日在广州举行“粤基座”平台上线启动仪式,这标志着广东打造的全国首个集政务云、政务外网以及身份认证、电子印章等公共支撑能力于一体的新型基础设施智能管理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为推动广东数字政府基础能力高质量发展,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按照“全省一盘棋”的规划建设了粤基座平台。粤基座平台可为用户提供基础设施资源线上全流程闭环管理,实现基础设施资源可视化监控、告警信息实时预报、资源统计分析等功能,初步实现全省数字政府基础设施的统一管理、统一运营、统一支撑,有效夯实了集约化“大底座”。

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杨鹏飞在粤基座平台上线启动仪式上表示,粤基座平台正式上线是广东数字政府改革建设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里程碑事件,标志着广东政务信息基础设施迈入精细化、智能化管理的新阶段。

下一步,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借助粤基座平台,加强基础设施数据的统计、分析能力,并探索引入区块链、人工智能、5G等更多类型的服务,不断增强数字政府基础设施服务能力、管理能力和运营能力。中新网广州5月5日电 (蔡敏婕 葛笑寒)

相关:智慧政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蔡敏婕 葛笑寒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