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沈阳市网络文明宣传周活动:传承雷锋精神 绘就网络文明“同心圆”

2023-03-03 18:03:46 | IT在线 | ITOL.com.cn

2023年沈阳市网络文明宣传周活动,2日在沈阳启动。老一代学雷锋代表胡世宗、辽宁省岗位学雷锋标兵慕善新以及“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各城市“雷锋小学”代表,共同传承雷锋精神火炬,并共同启动本次活动。

本次宣传周活动由沈阳市委网信办、沈阳市精神文明办主办,以“网聚正能量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将传播网络文明与传承雷锋精神相结合,通过设计网络漂流、网上答题、普法宣讲、主题展览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载体,引导网民共同践行雷锋精神,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

启动仪式现场,设置了向“网络文明志愿者团队”授旗、青少年共读《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等环节,现场还设置了“网聚正能量 奋进新征程”网络文明宣传周主题展,主题展现场还邀请到著名军旅作家、诗人胡世宗老师现场进行《致敬雷锋——诗选100首》签字赠书,共同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

学生参观“网聚正能量 奋进新征程”网络文明宣传周主题展。 主办方供图

本届网络文明宣传周的一大特色亮点是将发布沈阳市首个元宇宙“新时代网络文明实践中心全景VR展示馆”,网友可身临其境感受元宇宙下的新时代网络文明实践中心,弘扬主旋律,绘就网络文明“同心圆”。

3月2日至3月8日,2023年沈阳市网络文明宣传周举办期间,还将通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H5传递、网络文明志愿服务“六进”、网络文明漂流瓶、网络文明社会共建论坛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属地网络传播优势,展示全市网络文明建设成果,深入推动网上网下文明建设有机融合、互相促进,激荡思想、汇聚共识,以时代新风塑造和净化网络空间,共建共享天朗气清的网络文明精神家园。中新网沈阳3月2日电(记者 韩宏)

相关:网络文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韩宏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