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森林消防员开启抖音、快手等平台“线上防火宣传” 带领网友“零距离”倾听森林防火常识

2023-01-03 17:29:21 | IT在线 | ITOL.com.cn

为充分发挥森林消防队伍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职能作用,有效保护重点林区、景区、自然保护区生态安全,近日,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厦门市驻防分队在抖音、快手等平台开展“线上防火宣传”直播活动,带领网友“零距离”倾听森林防火常识。

消防员开启“线上防火宣传”新模式。 黄山鸿 摄

“您好,这是背负式风机灭火机,是我们在森林灭火过程中的主战装备之一,重量约9.8kg,可持续作业2h,你刚才看到的炮筒是它的出风口,我们通常称为风筒,它的主要作用是使消防员与火线保持一定距离,提高灭火安全系数……”在直播期间,主播岩卡耐心地为网友们讲解灭火常用装备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吸引了网友们的极大兴趣。

“当前,正值森林防火紧要期,我带领大家了解开展森林防火专项行动的重要性……”主播李正伟用一句简单的开场白瞬间拉近了网友与消防员的距离。主播用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讲解现代化灭火装备和科普森林防火常识,广大网友纷纷点赞好评。

厦门市驻防分队开展“线上防火宣传”直播活动。 黄山鸿 摄

直播最后,主播温馨提示网友:“大家在外出游玩、踏青时,进入野外林地草原要做到不带火、不玩火,不在野外烧火做饭、生火取暖,不在野外燃放烟花爆竹,同时遇到别人违规用火要及时上前制止,我们大家共同守护绿水青山。”中新网厦门1月3日电 (任孟帅  黄山鸿)

相关:森林消防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任孟帅 黄山鸿 编辑:IT在线
IT在线网友评论
更多新闻
关于IT在线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联系我们
IT在线 WWW.ITOL.COM.CN
IT在线.com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IT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蜀ICP备14016386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50号